路右only
爬墙换号了
随缘诈尸
谢谢评论和喜欢!但是基本上不会回复啦!
 

【op/D兄弟】爱哭鬼和哥哥

二十岁的蒙奇·D·路飞与二十岁的波特卡斯·D·艾斯相遇的故事。

仅一天的奇迹。


虽然标题是这个,但并没有出现哭泣的路飞(。

有一点盃兄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追踪马歇尔·D·蒂奇的途中,艾斯经过了一座森林。

巨大的枝干遮蔽了天空,只有点点从缝隙中透过的阳光照亮了地面。

即使是在戈尔波山,也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蓬勃生长的树木,据说是因为有着被称为『森林之神』的存在,所以才会如此茂密。


天气的转变不过是短短一瞬的事情,不知何时,豆大的雨点从枝叶的空隙间砸下来,打湿了地面。


艾斯眼前,刚好是侍奉着『森林之神』的祠堂。

听上一个村子的人们说,祠堂恰好坐落于两个村落的中间,以便前来参拜神明。

所以现在要是艾斯想要避雨的话,祠堂似乎是他的最佳选择。


「抱歉啊神明大人,让我暂时呆一会吧。」


这么说着,为了避雨进去。不过事实上,艾斯并不相信神明的存在。

雨水从屋檐倾泻而下,寂静而空荡的屋子里,只有哗啦啦的雨声喧闹着。

艾斯向来心大,呆坐在祠堂的地板上实在无事可做,在等待着雨停的时候居然睡着了。



艾斯大概并没有睡上多久,至少他醒来时,太阳还高高挂在天边。

他起身对祠堂鞠躬道谢,然后离开了。



「奇怪?之前是这样的吗?」

他一手拿着背包,歪歪头看向了告示板。

与自己之前路过时看到的相比,似乎变得老旧了许多。


不过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。

摇摇头,艾斯走出了森林。


在森林的另一边,走过一条路后,就见到了这座岛上最大的城市。

虽说这里临海、高度发达,其中也有着许多艾斯没能见到过的独特的科技,但是却唯独没有港口。


一踏进城市,艾斯就看到人群围在一起。

询问过后,才知道是有溺水者被救起来了。


本来没有打算去多管闲事,但是随意地一瞥,艾斯看到了已经看了七年的,无论怎样也不会认错的草帽。


「路飞……?」






在向旁人说明是自家弟弟以后,人群散去,艾斯把他放到了一旁的长椅上。


虽然不久前刚刚在阿拉巴斯坦见到过,艾斯却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这是看起来和路飞一样,又并非是相同的男人。

他穿着带荷叶边的红色上衣,胸口有着『X』型伤疤。虽然他没有站起来,但艾斯有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感觉。

他有着和路飞别无二致的外貌。


更重要的是——


艾斯看向手中的草帽。

虽然看起来似乎更加破旧,但是也还是能感受到这是被主人爱护着的。


——无论发生什么,路飞都不会交出去的宝物。


眼前的路飞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,让人有些捉摸不定。


正当艾斯这么想着的时候,路飞似乎醒来了。


「哈!还以为要死了!」猛地起身,心有余悸地摸着自己的胸膛,路飞大叫。


在意识到自己还活着以后,他大笑着摸了摸脑后,却没有碰到自己熟悉的物品。

忽然间,他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。


「帽子——!?」


「给。」


「哦哦,谢啦!」


艾斯站在边上看他大喊,把帽子递了过去。

虽然和记忆中的外貌不太一样,但是作为哥哥不会认错,路飞就是路飞,完全没有改变。


路飞笑着感谢他,把帽子戴上。

但是在扭头看到是谁递过来后,他的笑容僵住了。


「——」


他张开了嘴,却像留声机被卡住一样,喉咙没能挤出一点声音来。


「怎么了?别说一会儿没见就认不出人了。」

艾斯打趣着,但没能得到回答。


路飞默默地闭上嘴,从椅子上下来,跪到了地上。


然后,把脑袋狠狠地向下撞去。


「路——!?」


「好痛!」


「废话啊!」


把路飞扶起来,艾斯无奈地看着他。


「你在干什么啊?」


在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一瞬间,艾斯恍惚觉得他并不是自己认识的路飞。

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艾斯已经看不到路飞的人影了。






坐落于森林的祠堂里,有着神明的存在。

不相信这一点,甚至肆无忌惮地在祠堂里睡觉的艾斯似乎得到了『惩罚』。


拿着新买的报纸,反复确认后,艾斯不由得叹气。

虽然艾斯不大会记住具体月日,但是今年是哪一年这种事他还是能记得清楚的。毕竟他恰好是世纪初诞生。


这样也能解释的通一些事情了。

身为橡胶的路飞不会对钝击感到疼痛,但是如果有霸气的话就能打疼人。

将武装色霸气缠绕在地面上,再狠狠地撞下去的话,甚至能做到流血。


即使到现在,艾斯也没能很好地控制好霸气,在伟大航路前半段,身处乐园的路飞更不应该刚出海没多久就能如此熟练。


回想起路飞惨痛的模样,艾斯不由得摸摸额头。


「未免也太狠了吧……」


即使认为见到自己是梦境,也未免做过火了。


震惊、愤怒、恐惧、喜悦……

艾斯从未见到过眼睛里包含了这么多情绪的路飞。


为什么会有那种情绪?为什么不想见到自己?为什么要逃走?


艾斯不知道。

三年实在太过漫长,久到了他可能猜不透自己最为熟悉的兄弟在想什么。


他靠在长椅上发呆,不知何时,路飞又回来了。


「你好啊,艾斯。」


他露出了和艾斯记忆中一样的笑容,这么说道。






「这座岛上,有一位被称作『时间之神』的神明。」

他们的考古学家看着竖立在海边的石头,这么破译道。


「那就是说,可以穿梭时间咯?」


「欸!?」


「可……这种事真的能做得到吗!?」


「谁知道呢。」面对惊讶地听着这个结论的伙伴们,罗宾反倒是十分轻松地回答,「也许有,也许没有。」


经历了重重冒险,他们早就知道了传说是并不太可靠的东西。

但是,心里存在着侥幸吧。如果真的能够穿梭的话——


「比起那个,去冒险吧!」


「真是无聊。」


「那我先去采购了,娜美桑,罗宾酱~」


最先自说自话地离开的三人对此并不感兴趣的样子,他们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。


「呦嗬嗬嗬,说不定是存在这样的神明。」布鲁克优雅地端着红茶杯,他的目光深远而幽邃,「但是已经过去的事情真的要改变,真的能改变吗?」


「要是改变了的话,我们还能在这里吗?」


「老夫不认为有不付出什么代价就能做到这些的好事啊。」


于是,随着年长的伙伴们的泼冷水,三人露出沮丧的神情。

除了考古学家以外的人们都散去了。


「哦呀?」依旧研究着石碑,黑发的女性露出了惊讶的目光,「原来如此……只有一天吗?」






「喂,路飞,你去哪啊?」指着森林的一边,绿发剑士叫住了船长,「是这边吧?」


「明明是这边吧?北边不就是寒冷的地方吗?」

他带着怀疑的表情看向了对方,说着他果然是个路痴。


「是这边啊,两个白痴。」


不过唯一正确的厨师没能让他们走上前往城镇的道路,他们三人还是自说自话地选择了自己认为正确的路。



「哼~哼……」


随手掰断了树枝,路飞正拿着它乱晃。

说到冒险的话,一定不会是在城市里。比起城市来,他更愿意在森林中探索,寻求乐趣。

这不是说他承认自己走错了路,只是直觉告诉他「这边会更有趣」,所以就来了这里。


「那边有什么吗?」森林里的动物友好地冲着他打招呼,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蝴蝶在他身旁煽动着翅膀,催促着他前进。


道路的尽头是有着红色屋顶与白色门框的房子。

就算是不怎么听人话的路飞也能立刻就知道这是侍奉谁的祠堂。


「罗宾应该会很喜欢这个吧?」路飞歪歪头,随即立刻想到了对考古最为热衷的人,大笑起来,「把她带过来好了!」


就这样,立马跑去停船的位置的船长没能见得到随后出现的光晕,也没有看到自己最为珍视的人之一。


但是,虽然错过了一次。

可不小心跌落进海里,被人救起醒来后所看到的碰巧就是他。


——波特卡斯·D·艾斯。


早已死去的男人。






如果说要用自己的什么换取艾斯活下去,路飞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做。


但是艾斯已经死了。

死在了自己的怀里。


他曾经花了两年时间来告诉自己这件事。

就算再怎么不相信,事情也早就是如此了。


他的全部都已经化为了蒙奇·D·路飞一生都要记住,要背负的东西。


不知原因,也不知来历。

但是现在眼前出现的男人,一定是他。

不可能认错。


所以,在意识到了这不是梦境后,还未准备好的路飞逃走了。




「这座岛上,有一位被称作『时间之神』的神明。」


罗宾的话残留在耳畔,不停地回响着。


「我……见到了还活着的艾斯?」


那是与自己并不在同一时间,却真切地出现在眼前的艾斯。

回想起和记忆中一样的笑容,路飞蹲在角落里,第一次知道了「困扰」的难受感是怎样的。

低下头,路飞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。



虽然心里想要艾斯活下去。

但路飞知道,无论如何都无法制止他。

如果那么做了,艾斯就不再是艾斯了。

正是他那性格造就了路飞所认识的艾斯,所以直到最后他也没有逃走。


过去还不成熟的自己只能被他所安慰,到最后也没能好好地说出最想要说的话语。

路飞随后站起身来,眼里的迷茫消失,他决定了——


「我想和他好好告别。」






「该怎么说呢?」


「说什么?」


「对艾斯……」紧张地捂住嘴,路飞的眼睛乱晃着,吹着口哨对他说,「什、什么也没有~」


「是吗?」明白这是在说谎,艾斯却没有捅破这一点。他看了看慌乱的路飞,把报纸随手扔进垃圾桶,「要不要逛一逛城市?」


「哦!」



仔细想想,艾斯从没有和路飞一起在城里这么正常地散步过。

不被允许去风车村,在高镇也是伪装好以后再去。

所以,这样算下来,艾斯还是第一次和路飞一起光明正大地走在城镇的道路上。


「啊!」


「怎么了?」


路飞忽然间停下了脚步。

艾斯回过头去,看到的是他的弟弟露出极为淡然的笑容。


「原来我已经和艾斯一样大了欸。」


「是啊,也只有现在能高兴一番了吧!」停顿一下,艾斯狠狠地揉揉他的头发,引来路飞一阵阵笑声,「以前我总是说到时候我还是比你大三岁,现在居然真的让你赶上我了。」


「嘻嘻嘻。」路飞抓住了艾斯的手,笑着看他,「毕竟我们三年没见了嘛。」


「是吗?」对于艾斯来说,距离上一次见面也不过是几天前的事情。


「说起来,为什么知道我是三年前的『艾斯』啊?」


「因为我不可能见到现在的艾斯呀。」


本来应该是很正常的回答,艾斯却不知怎么总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
这时,路飞叫了他的名字。


「怎么——!?」没有给他回应的时间,路飞狠狠地抱住了他。


「谢谢你。」


艾斯看不到路飞的脸,只能感觉到他的颤抖。


「谢什么?」


「艾斯是好哥哥。」


「怎么了?吃错药啦?」


「谢谢你出生。」


「喂,今天可不是我的生日哦?」


「我已经不是胆小鬼啦。现在也已经……啊,对了。和之国已经成了每个人都能吃饱饭的国家啦。小玉也很想见你呢。」


「小玉吗?真怀念啊……」


和她立下的约定对艾斯而言似乎还是不久前的事情。他不喜欢失言,但以路飞的说法来看似乎是没能遵守约定。


忽然间,艾斯明白了。

艾斯没能实现承诺的理由,路飞与自己所认识的他不同的理由。


「路飞,难不成我——」


双手抓住路飞的肩膀,艾斯瞪大眼睛看着他。

虽然不愿那么思考,但除此之外,艾斯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会让他的弟弟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
但是,这话在说出之前被打断了。

路飞看着口袋里的电话虫不好意思地笑笑,艾斯也只能挥手让他先接电话。


因为经常性失踪,就算是一毛不拔的娜美也受够了他,为他配备了电话虫,还强制要求他随身携带。

路飞拍拍有点湿漉漉的电话虫,拿起话筒。


「喂喂喂?我是蒙奇·D·路飞——」


『我知道的哦。好久不见,路飞。』


路飞话还没落音,对面传来的笑声打断了他。

紧接着,路飞脸上露出了欣喜,艾斯却被他的话吓了一跳。


「啊,萨博!好久不见!」


「什!?」


『嗯?你身边还有谁吗?你好,我是路飞的哥哥。』


「路飞,怎么回事?」


「啊,我忘了说,萨博还活着哦!」路飞挠挠头笑着,转头对电话那头说道,「萨博,我今天见到艾斯了!」


『……路飞,脑袋没事吧?』


虽然心里想的是一样的,但他们都知道路飞不会说谎。


已经死去的人还活着。

这话对哪边的冲击更大无从得知,不过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艾斯。


「萨博!?你这家伙还活着啊!」他抢过话筒大喊,「欠了我七年保姆的家伙!你知道我一个人带着路飞有多难吗!?」


「什么!我哪里给你添麻烦了!?」


『……不会吧?』


电话的那边听着这话,声音中带着犹豫地说道。

一听这语气,艾斯心里更加恼火。

不声不响离开了这么久,让他们伤心了很长时间,为他做噩梦的家伙似乎生龙活虎地活着。


「什么会不会的,就算这么久没见,你难道还认不出我来吗?白痴萨博!」


「白痴!」


『……』


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,终于发出了一阵笑声。


『哈、哈哈。』


「你笑什么啊,我揍你哦。」


「艾斯脸色好可怕。」


「闭嘴,白痴路飞。」


『抱歉,抱歉。』


就算看不到声音,艾斯也能想象到萨博捂着肚子抹掉眼泪的画面。

虽然在他的想象中萨博还和小时候一样留着平头,也不会知道现在他的脸上有着伤疤。但萨博就是萨博,和时间无关,不会改变。


『我大概是在做梦吧。』


「才不是梦啊,白痴。」


「萨博,这次不是做梦,很痛的!」


『很痛?艾斯你对路飞做什么了?』


「我什么都没做啊!这家伙自说自话地给我磕头而已。」


「谁磕头啦!?」


「不是你吗?」


「没有!我才没给艾斯磕头咧!」


对于萨博而言,是不是梦境都无所谓了。

他最喜欢的就是三人一起的时光了。


「萨博,你看艾斯!」


「别跟萨博撒娇,他现在可拦不了我!」


『哈哈,艾斯可不要总是欺负路飞啊。』


「谁欺负他了啊!」


爱哭的弟弟,心口不一的哥哥,无奈地打圆场的哥哥。

这是他们的宝物。无论谁也无法偷走。


『艾斯,谢谢你。』


「怎么你们俩都这么说啊。」


『因为想告诉你,所以就说了啊。』萨博闭上眼笑着,『谢谢你的诞生,谢谢你与我相遇,谢谢你带给我最重要的宝物……仔细想想,我的人生就是由你开始的呢。』


舍弃了『奥特卢克』的身份,萨博第一个遇到的伙伴就是艾斯。

一起生活了五年多,拥有了没有血缘却仍旧有着重要牵绊的兄弟,知晓了自己所想做的事情。

现在的『革命军萨博』正是那时候诞生的。


「你好肉麻。」


『是吗?虽然一直在思考艾斯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样,但还是不明白啊。』


「那不是当然吗?我是我,你是你,思考我的心情干什么?」


『……』


「也不是不能理解,毕竟你死掉的时候我也……但是萨博,你听好了哦。」


『什么?』


「我啊,就算死去也不打算后悔。」


看着路飞露出惊讶的表情,那边的萨博大概也是如此。

艾斯耸耸肩笑了。


「怎么啦?你们那拙劣的演技打算骗谁啊?

「说不定会感到痛苦、难受,脑袋里还会觉得完全不想死掉,但是我一定没有后悔。」


自己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呢?

即使有了兄弟也还是没有满足。为了寻找这个答案而出海。


现在艾斯也没有找到答案。

但是,如果自己真的死去。那一定是为了重要的人。


「我被你们爱着,我爱着你们。这样就够了。

「所以,白痴萨博没必要为此烦恼!

「我知道你这家伙肯定觉得那是你的错,但是我的冒险才不要你来承担责任!

「我绝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!」






路过参谋总长房间的时候,克尔拉听到了一声巨响。

关切地打开房间后,看到的是从座椅上掉下了的萨博拿着话筒呆呆地愣着。


「萨博君,没事吧?」


还在想他是不是摔傻了,克尔拉走过去打算扶起他。

接着看到他难得那么灿烂的笑容。


「这样啊……」


完全没注意到她,自顾自地继续聊天。

电话那一边是谁这种事克尔拉不知道,但能让他露出这样表情,她觉得也没必要担心了。

把门关上,克尔拉悄悄离开了。


「今后应该不会再做噩梦了吧。」






「艾斯,再见啦。」


「嗯。看起来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了呢。」


和萨博的交谈结束后,时间已经临近傍晚。伴随着夕阳的余辉,艾斯似乎要离开了。

艾斯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,他叉腰看向路飞。


「当然啦,现在我可是比艾斯还强了!」


路飞举起手臂笑着,艾斯弹了一下他的脑袋。


「还早呢!」


「哼,我迟早会超过你的!」


「是,是。」随意地敷衍着路飞,艾斯笑着挥挥手,「我出发了。」


「哦!」


就这样,随着一天的结束,告别过后,他们将继续自己的冒险。


艾斯并不知道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,也不打算知道。

现在,他只是一如既往地按照自己的意愿走下去。


直至死亡。







「果然,还是活着比较好啊。」


因为自己而起的战争中,忽然回想起冒险中的一段插曲。

在意识陷入黑暗前,他这么想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森林之神和时间之神是同一个,夹带了一点宝可梦的私货,这个神就是雪拉比/时拉比,地区是hgss的桐树林和满金市

当然不懂也没关系,只是补充一下这个地区的背景


最后艾斯想的「果然,还是活着比较好啊」是和他一直的疑惑「自己活着是不是好事」对应的


非常仓促地搞完了这个脑洞

总觉得他们没能好好告别很可惜,但我又不愿意改变原作中艾斯死了这个事实,所以最后在没改变剧情的前提下写出了这个故事 我觉得自己写的是糖

20岁的路飞和23岁的萨博到底是什么样子我实在不敢确定,所以看起来他们好像虚长了一岁的感觉


评论(14)
热度(485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