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右only
爬墙换号了
随缘诈尸
谢谢评论和喜欢!但是基本上不会回复啦!
 

【op/路中心】Anchor 19

奴隶路in白团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艾斯,我总觉得你是不是少了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啊?”

 

在为艾斯举办的加入仪式过后,站在甲板吹风的萨奇看着艾斯略带好奇地打量着他,但怎么也说不出那违和感的来源。

 

“唔,怎么总觉得和你通缉令里的不太一样……”

 

“你是指哪张?‘火拳’可是和我本人一点都不像的印象绘。”

 

“不是那张能让认识你的人笑死的通缉令——啊啊啊啊,对不起!”

 

萨奇苦思冥想,最后还是没有得出结论。

白胡子拍拍他的头发,小心地避免萨奇发型变乱。他看向站在一旁兴奋指着星星的路飞,又看了看为路飞讲星宿故事的萨博。

 

“古啦啦啦,我也觉得你们少了什么。尤其是那个小鬼,本以为是在艾斯那里。”

 

“路飞?老爹,不是我说,你和路飞见面开始他就是这打扮了吧?”

 

“萨奇,你是真的健忘呦。”马尔科瞥了他一眼,赞同白胡子的话,“我一开始也认为是这样呦。红发说是在路飞很重要人的手里,但没想到那人不是艾斯或萨博。”

 

“这不早就是共识?”

 

“马尔科!贝!不要这么说啊!难道不给我个提示吗?!”

 

“你不记得也正常呦。”最后,马尔科叹气,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“我对那个的印象也不过是见习船员头上戴着的。”

 

“欸?难道说——”

 

听到这话的萨奇意识到了什么,他看向艾斯,后者摸摸头顶,又摸摸后背。最后,终于发觉了不对劲。

 

“帽子——!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帽子?”听到艾斯大喊的路飞回过头,也不由自主摸摸头,脸色变得铁青,“帽子!”

 

“帽子啊。”与艾斯和路飞慌张的模样相反,萨博露出了微妙的神情。

 

“萨博!帽子呢!?该不会……放在船上时被水冲走了?”

 

“艾斯,你真的忘掉了吗?” 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在‘他’那里啊。”

 

“他?啊……糟、完蛋了。”

 

听到提示后,艾斯终于回想起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恐惧。

当时为了能顺利从军舰上逃离,他们不惜采用诱饵。结果就是虽然成功离开,但作为“人质”的帽子永远不可能回来了。

 

“为什么我们要把帽子留下。”艾斯脸色不妙地看着萨博,好像在抱怨他决策的错误。

 

“不是帽子留在那里,就是我们在了。你也同意了。”萨博回击,告诉他这锅大家一起背。

 

“是。”艾斯无力地坐到地上,双手捂住脸,“我们没办法,那是唯一有能离开可能的做法。”

 

“艾斯?萨博?”

 

路飞看着靠在一起的两人,露出好奇的目光。

 

“路飞,好好听我说。”艾斯紧紧抓住他弟弟的肩膀,眼睛直视路飞,“我接下来要说的话,你必须接受。”

 

萨博也难得严肃起来:“没错,路飞。艾斯现在要说的这些话你必须认真听。”

 

“也就是平时说的话不用听吗?”萨奇站在一旁小声对马尔科嘀咕,换来的是庞巴度发型略微烧焦。

 

“总之,你的帽子……”

 

“我的帽子?”

 

“可能……”

 

“可能?”

 

“永远……”

 

“永远?”

 

在艾斯说出下一句话前,他被眼前的,路飞身后的男人所震惊。即使在黑夜也照样看得清他那一身白衣。同样,萨博也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 

“你为什么——这可是白胡子的船啊!?”

 

“纽盖特的船又怎么?”男人身上滴滴答答的水证明他来的方式,他露出残忍的笑,“只要你们在,罗杰的船老夫也会上去。”

 

“可恶!”

 

他们无法逃离。男人就像是梦魇一样,怎么也无法摆脱。

 

在白胡子海贼们准备行动前,艾斯不自觉的话让他们停住了脚步。

 

“不要总是阴魂不散啊,老头!”

 

“说过多少次,叫老夫‘爷爷’!”

 

紧接着,艾斯和萨博一人得到一个爱的拳头。

 

“可恶!老头,不许伤害路飞!”

 

艾斯揉揉被卡普打过的地方,挡在他弟弟的面前,但他知道一切没有很大用处。

 

“老头子,路飞才刚刚找回记忆,不能受什么刺激了。”

 

萨博紧紧抱住路飞,准备在白发老人被这话吸引注意,接受艾斯挑衅后迅速逃走。

他知道这不公平。卡普已经是他们中最晚见到路飞的人之一,也是与路飞血脉相连的亲人。但他赌不起路飞再次失忆的可能。下手不懂轻重的老人现在需要冷静。

 

无论是因为对他的态度不尊敬而被揍,还是是权衡利弊放弃接触路飞。艾斯和萨博所预想的结局,卡普都没有做。

 

“笨蛋孙子们!”

 

他只是走近三人,跪下来狠狠把他们抱在怀里。

他们没能看到卡普的神情,因为三兄弟的帽子好好地扣在他们的头上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哇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卡普大笑着坐在白胡子身旁,和他一起举起酒杯庆祝。他们两人都是找个理由喝酒的那类人。

 

面对卡普,艾斯和萨博无法反抗,他们只好乖乖交出路飞,无视路飞那“叛徒”的叫喊。

但卡普难得不生气,他拍拍戴着帽子的少年,无奈地允许了他留在白胡子船上这事。

看到卡普对自己如此温和时,路飞甚至还惊恐地表示“你是冒牌货!”,最后还是被爱的铁拳所折服,捂着脑袋泪汪汪地回应“果然是爷爷”。

 

“真难得,你那铁脑袋也能开窍吗。”白胡子看着得到帽子在甲板上欢快蹦跳着炫耀的路飞,又斜眼看了卡普一眼,“你的孙子和你真是完全不同。”

 

“老夫又不是什么都不会考虑的家伙。”卡普回道,“在路飞被掳走,即使红发那小鬼也找不到他之后,老夫大概知道他会遭受什么。那样的话,老夫已经不能也不会让他成为海军了。”

 

“哼,卡普,你从来都觉得海贼不好,但路飞可不是你,他眼里的海贼可不是你认为的那样。”

 

“和那无关,纽盖特。”卡普露出无奈的苦笑,将酒杯里的清酒一饮而尽,“我怎么认为,路飞怎么看,都不行。海军、世界政府可不会因此改变。”

 

“所以我会庇佑他们。在他羽翼成熟前,横冲直撞时,功成名就后,无论何时、无论身处何方。他们是我的儿子,不管他们是否这么想。”

 

“哇哈哈哈哈,你还是老样子啊。”

 

“古啦啦啦啦,你也一样。”

 

两人又斟了一盏酒,笑着一饮而尽。

 

“好日子果然该喝酒。”卡普大笑,“老夫已经很久没和人这么喝了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白胡子笑着回应,“多久了?十几年?还是二十几年?”

 

“18年。”卡普看着艾斯,“艾斯都已经16岁,顺利、健康地长大了啊。”

 

“那算是顺利吗?卡普,从你儿子那时我就该说,你的教育方式实在是不正常。”

 

“纽盖特,你好意思说老夫!老夫可是知道,你每次都是先打架才收儿子的。”

 

“古啦啦啦,倒也不是每次啊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路飞的爷爷居然是铁拳卡普。”萨奇看着两人的交流,明智地决定不去掺和他们。虽然大家都在甲板上,但那边的气氛实在不适合年轻人。

 

“卡普可算是海军中的异类,呦。”马尔科双手交叉,他耸耸肩叹气,“敢光明正大骂天龙人的可不多见。”

 

“欸?明明是海军。”

 

“明明是海军呦。”

 

“我好像有点理解这三兄弟为什么都这么目中无人了……”

 

“虽说大概是没关系的,呦。”

 

马尔科笑,无论三人究竟是被谁带大,他们骨子里那份生来具有的叛逆心也都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,大概反会愈发增强,最终——世界会因他们而发生巨大变革吧。

 

“喂——!”

 

他们聊天的空当,路飞已经接近了没人愿意贴近的醉鬼们。

 

马尔科和医疗队的大家难得放弃控制白胡子的酒量,让他在这高兴日子痛快喝一次,但他一看见路飞闻到他们身上酒气时微微皱眉,就放下酒杯,把小孩抱起来,放在腿上。

 

“啊,老爹。你看,是香克斯给我的帽子。”

 

路飞举起一直抱在怀里的草帽,笑着看他们两人。

但空气一瞬间凝固了。

 

“路飞。”白胡子少见地叫他名字,往常被称为小鬼的路飞眨眨眼,不明所以,“刚刚叫我什么?”

 

“老爹。”他嘻嘻嘻地笑起来,把草帽抱到怀里看着白胡子,好像这并没什么不对,“以藏说我可以这样叫,我也想这样叫你。”

 

到底为何忽然这么叫,大概除了路飞自己谁也不知道,但他这么叫了,他承认了爱德华·纽盖特是他的“老爹”,这样就足够了。

 

“等等!”打破这阵欢快的是卡普,他睁大眼睛看着路飞,“你是有爸爸的!怎么能认纽盖特当爸爸!”

 

“欸?!我有爸爸吗?!”路飞先是一惊,然后又露出其实也无所谓的表情,“不一样!爸爸是爸爸,老爹是老爹!”

 

这算什么歪理——

卡普嘟囔着,还是没反驳路飞,毕竟路飞看起来很高兴。

 

“我记得你说不会加入白胡子海贼团。”白胡子转回话题。

 

路飞伸长橡胶手缠住他:“嗯!我要当船长!”

 

“斯库亚德跟我说,就算不加入也没关系,我在这里,所以大家是‘兄弟’。嗯……这个‘兄弟’和我跟艾斯萨博的不一样!”

 

既然是兄弟,那么他们的父亲就是白胡子。这似乎合乎情理。大概是合乎情理的吧,反正对于路飞而言是理所应当的。

 

“古啦啦啦,是吗。”白胡子笑起来,把路飞举到肩膀上,让他坐下。

 

“算了,反正从以前开始你就不会听老夫的。”卡普沮丧道,然后他好像想起什么有趣的,抬头看白胡子,“这样的话,纽盖特,你是不是该叫我‘爸爸’?”

 

“哦?要想我叫你的话,”白胡子挑眉,“那罗杰也要这么叫咯?”

 

“哼,那家伙早在艾斯出生前就叫过了!”

 

“怎么说?”

 

“老夫当年可是把他打得屁滚尿流,哭着喊着叫爸爸呢!”

 

……

 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979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爻 | Powered by LOFTER